ABNL2.jpg 

如何叫一個九歲女孩,親手埋葬過去? 

秋天的腳步隨落葉降臨,珍熙即將展開新的旅程。她不知道要去哪,但只要跟爸爸在一起,去哪都很好玩。他們來到首爾郊區的修道院,這裡收容著各地的女孤兒。珍熙頓時了解,爸爸不要她了!珍熙抵死不從、涉險逃離,終究徒勞無功。表面上好像慢慢接受被拋棄的命運,然而內心仍期待著爸爸來接她回家。她的小小心願,真能實現嗎?

導演的話
    

「執導一部屬於自己的電影」這樣的念頭,其實還滿晚進到我的人生。因為過程百轉千迴;我當過一陣子女演員,也幫舞台劇設計服裝。之後得到一部執導短片的機會,便決定進入Atelier Senario of Femis(女性劇作工坊),《等待回家的日子》也就是在劇作坊中創造出來的。我也是在那遇到法國名製片家羅宏拉佛雷(Laurent Lavole),他在看過劇本大綱後便決定擔任本片監製。

  原本劇本應以韓文寫成,韓文同時也是我的母語,然而因久未使用已不太靈光,忘得比記得多。最後選擇自己熟悉的法文書寫,因為我決定好好運用全世界都共通的語言─電影語言,來彌補我語言能力的不足。其實我很明白自己需要韓國在地的觀點及看法,之後有幸遇到李滄東先生,他的參與和協助使劇本更具現實感,更貼近韓國在地人的心情,這些部分都是我極為缺乏的。之後,李滄東先生更進一步擔綱監製,親力親為照顧片中每一個細節。第一次拍攝35釐米劇情長片就有幸請到李滄東先生,根本就像中了大樂透!他就像大海中的指南針一樣,無論意見是否與我相左,都在本片的創作過程中,貢獻了無數的珍貴靈光。

  《等待回家的日子》以我的童年時光為背景,約在19751976年,那時的我在首爾的聖保羅孤兒院與天主教修女一起度過。雖說這部片難以抹去我個人強烈的自傳色彩,但我的初衷並非重建我的兒時生活。相反的,我試圖轉化一個小女孩在面對遺棄和領養時的情緒。在孤兒院生活的歲月將她分成前後兩種人生:一種是還沒學會如何放手的人生,另一種是學習懷抱希望的人生。不論對錯,我想唯有藉電影的力量才能展現。

  我很快地理解到,這部電影的大螢幕力量將來自孩童,特別是主角珍熙─由金賽綸(Sae Ron Kim)所詮釋的角色。在第一次選角時,我們的助導要求她做一些即興表演,她的表現令人喜出望外,不但充滿本能,也非常自然,她加入個人的情緒與經驗來幫助演出。我永遠不會知道她有沒有查覺到這點,這答案應該也只有她自己知道。通常在拍攝連續性的敘事場景前,金賽綸都很清楚接下來要發生的事。這樣的拍攝方式其實是一場賭博。但在看到她調整自己進入角色,明瞭自己是誰並試著往前走,這樣的結果真的令人非常開心。

ABNL3.jpg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網路上知名的女性話題部落客作家「H」也看過了這部片,特別抒發了自己短短的想法,分享給我們

喜歡H的讀者,或許可以一同進戲院觀賞,分享你心中的想法給身邊的朋友們!

http://www.wretch.cc/blog/higashiyume/10984947

『這電影是韓國知名的導演依據自己的故事改編而成的。得到過「亞太影展最佳兒童電影」「東京影展最佳亞洲電影」「阿姆斯特丹最佳兒童影展cinekid電影大獎」。

來頭不小的電影。不過,是部小品。

這部電影我已經看過了,整部片把孤兒院裡面的生活描寫得很細膩,最重要的是,每一個兒童在那樣的環境裡面,心境上的轉變。看到最後,我是帶了點鼻酸,小孩不像是「忠犬小八」,想法,會漸漸改變的……』

 

特別推薦『H』的新書  如果讀者愛上我.jpg  

終結700多個日子的等待,『H』創作生涯第三部短篇小說集,經典誕生!

突破規格49篇作品全收錄,內容增值,價格不變!

特別納入「給仰慕作家的一封信」人氣作品~

每個人的生活或是故事都是一篇小說,每一篇小說都代表著某一個人的生活」。

 全新中長篇「如果讀者愛上我」,首度使用男性視角寫作,堪稱透視『H』內心代表作!

如果讀者和作家之間有愛情存在,會不會反而將作家逼上絕境…?

梗作家”H在生死關頭,該如何拯救自己?

不看到最後無法預料結局!

 強力收錄『未來,你會是我的誰』番外篇!

意想不到的劇情-『未來,換我劈腿』撼動人心!

 相信會有那麼一天,妳會看到妳的故事在我的筆下出現,或者,妳會看到我寫的故事在妳生活中發生……

現在只要上博客來或者兩廳院售票網預購【女性成長三部曲】的任兩張電影票,這本書就送給你喔!

(數量有限,預購從速)

感謝贊助:onemedi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