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Dancing Dreams-Teenagers Perform):★★★★

平鋪直敘的結構,不高深,也不炫奇,卻因為記錄的是大師碧娜鮑許(Pina Bausch)經典新詮,而且是甄選了數十位無舞蹈訓練的年輕學生參與這個週末培訓計畫,加上同年碧娜鮑許辭世,本片因之鍍上更多光環。

除了行家看舞蹈,對碧娜鮑許是何許人完全不熟(跟片中諸多學子剛開始一樣)的觀眾,也可以欣賞青少年透過藝術創造與團體生活的蛻變。許多人沒自信,有人原先不認真,有人需要老師一遍遍糾正、探討、帶領、鼓勵甚至責備,終於開竅。片中編舞家碧娜鮑許甚少出場,真正辛苦帶學生從無到有的是兩位資深舞者,她們受訪鏡頭也最多,可以感受一個真有功夫的老師,面對素人時恨鐵不成鋼卻又不能太強迫與權威的教育挑戰。

《全文轉載於陳樂融自選輯 http://fc.ktchiu.com/wordpress/?p=1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