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OK小.jpg     

柏林影展銀熊獎 傑出藝術成就   最佳藝術指導 最佳攝影  

導演自傳電影
捕捉令人屏息的阿根廷海景
刻劃白色恐怖下的純真童年


我從沒得過獎    
直到說了第一次謊

 

說謊有何好處,必須從小學起

7歲的瑟西隨母親遷居海岸,過著半隱居生活。她的字典裡沒有法西斯和極權迫害,也不知道白色恐怖有什麼好恐怖,只記得母親反覆告誡要保密身世,否則大難臨頭。然而一次作文比賽,瑟西為求表現,不假思索便將親人慘遭軍方殺害的過程吐露出來。沒想到這篇真心的作文,非但無法得到評審青睞,更會讓她的家人性命垂危……

導演的話

這是個自傳性質的故事。事件發生在我童年成長的地方,我總在夢中重遊舊地。我仍可清楚聽見風的呼嘯,夾帶著濕氣,永無止境地吹拂。眼前是冷酷的海灘。海色灰黃。暴風讓牆壁顫抖。
那是充滿敵意的時代。在學校裡,我們暴露在法西斯主義鋪天蓋地的平庸和荒謬儀式。
我七歲了。我上學了。我知道我不能向其他小朋友透露我的真實身分。我被告誡,家人的安危端賴我的沉默。我被迫說謊。我說謊,正如他們吩咐那般。我設法讓周遭的人相信我的謊言。我拼命想跟其他人一樣,卻讓我的母親感到傷心失望。我又壞又蠢,讓她受罪。

我該說什麼?我該隱瞞什麼?我該怎麼做,才能得到母親的認可、討人歡心?在一個充滿混亂和恐懼的世界,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