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伊娃葛林 Eva Green 飾 蕾貝卡

首戰大銀幕便在奧斯卡金獎導演貝托魯奇的《巴黎初體驗》挑大樑,於2005年驚豔影壇的伊娃葛林,以出眾的外貌氣質,加上藝高人膽大的演出,征服了無數影迷,成功交出第一部從影代表作。

被讚為「美到沒天理」的伊娃,1980年7月5日於巴黎出生成長,母親瑪琳約伯特(Marlene Jobert)也是演員,伊娃從小耳濡目染,於17歲開始接觸表演,先後在巴黎、倫敦的戲劇藝術學院就讀,接著又到紐約進修導演課程,再回巴黎擔任舞台劇演員。2002年,伊娃以舞台劇《Turceret》與《Jalousie en Trois Fax》的演出,榮獲法國劇場至高榮譽莫里哀獎最佳新人的提名。接著22歲被貝托魯奇相中,以《巴黎初體驗》贏得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2005年,伊娃以《王者天下》向好萊塢叩關,之後與性格男星丹尼爾克雷格合作《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成為智慧性感兼具的龐德女郎,奪下英國奧斯卡BAFTA最佳新人獎。參與的電影還包括《黃金羅盤》、《永恆之門》、《亞森羅蘋》等片。

《複製情人》是伊娃從影第八部劇情長片,別於以往的演出,此次她飾演不顧一切複製至愛的蕾貝卡,細膩刻劃主角的幽秘心境。不慍不火的表現,幕幕情深意切,令人揪心不已。

16.jpg

馬特史密斯 Matt Smith 飾 湯瑪斯(湯米)

榮獲2011年英國奧斯卡BAFTA獎提名的馬特史密斯,以影集《神秘博士》(Doctor Who)的演出備受矚目,自舞台劇發跡的他,外型並非主流,獨特的冷峻氣質與略帶邪氣的酷勁輪廓,反讓觀眾印象深刻,在影壇獨樹一格。生於1982年10月28日的馬特體態挺拔,原立志當職業足球員,後因背部受傷才轉換跑道,進入東英吉利大學主攻戲劇和創意寫作。

馬特22歲時正式踏上舞台,最早在倫敦國家青年劇院演出,陸續於倫敦皇家宮廷劇院、倫敦國家劇院、英國國家劇院勁飆精采戲碼,並憑著《That Face》的演出獲得標準晚報最佳新人獎提名。2006年,25歲的馬特開始於BBC電視台演戲,兩年後,終於在影集《Party Animals》中擔任要角,並在2009年主演《神秘博士》,一躍成為家喻戶曉的演員。

《複製情人》是馬特的銀幕處女作,這次他在片中「分飾一角」,不但賦予湯米強烈性格,更精湛詮釋出複製人的跌宕心緒,演技高超、爆發力驚人,未來無限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