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三星大廚 小野二郎 獨門秘笈大公開
柏林影展「美食電影」單元

9歲入行,歷經75年淬鍊
他,創造出傲視全球的美味

壽司POSTER拷貝.jpg

千變萬化的壽司風味,皆在他的「掌握」之中

現年86歲的小野二郎是全球最年長的三星大廚,他是師傅中的師傅,職人中的職人,在日本地位崇高,「壽司第一人」的美譽更遠播全世界。終其一生,他都在握壽司。他的技術舉世無雙,稱二,便無人敢稱一。

他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遠近馳名,從食材、製作到入口瞬間,每個步驟都經過縝密計算。這間隱身東京辦公大樓地下室的小店面,曾連續兩年榮獲米其林三顆星最高評鑑,被譽為值得花一輩子排隊等待,饕客絡繹不絕,盛況懾人!

如今,小野二郎的兒子即將承繼他畢生的心血。透過鏡頭,我們將看見完美壽司背後,絕不妥協的信念和態度。小野二郎帶給饕客的,不僅是口腹上的滿足,更是心靈上的撼動!

133814_184944048183077_184751041535711_688555_6476179_o.jpg

全球媒體極致推崇!

令人瞠目結舌!他們表現出壽司的極致。
★★★★ 日本美食評論家 橫川 純 ★★★★

鏡頭時時游移在鮮美壽司的特寫(還能看見醬料緩緩滑移),
並以類似王家衛慢動作的蒙太奇手法,捕捉廚師料理食材,層次內容豐富。
★★★★ 斜向雜誌 ★★★★

二郎全然致力於手藝的精進,畢生獻身於壽司的品質、一致性與創新,在小小的店樹立了世界級的聲譽。
★★★★ 綜藝週刊 ★★★★

記錄如此年長之人與其精神非常迷人,尤其當二郎在壽司台上將自己的理念捏出來時更令人感動。
透過影片看二郎料理壽司,可能是多數人體驗其壽司藝術的唯一機會,光是看就大大滿足,但要注意別餓著了!
★★★★ 美國電影網站 ScreenCrave ★★★★

本片令人垂涎、見解深刻、熱情橫溢,彰顯出日本傳統、子承父道的影片核心,更教會我們做其所愛、愛其所做。
★★★★ 美國電影網站 Movie Buzzers ★★★★

攝影以專業手法捕捉二郎的壽司,剪接巧妙,讓影片宛如美食幻燈秀。
片中,美食作家將二郎比喻成樂團指揮,盛讚出菜順序如完美樂章,
搭配葛拉斯、李希特、巴哈、莫札特的音樂,讓本片風味獨具!
★★★★ 好萊塢報導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