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場失意的寫情書高手,似乎是成為暢銷作家的必備條件之一。「越是深沉的痛苦,代表我曾經愛得越飽滿。」這是以《那些年》打動無數讀者觀眾的暢銷作家九把刀所說,《那些年》裡九把刀樂幫哥兒們寫情書,自己的感情卻落空,沈佳宜最終嫁為別人妻。而遠在18世紀的德國大文豪歌德,以完美的詩句「是愛 將世界緊緊聯繫著。」成功幫上司求婚成功,卻隨即歷經愛情的背叛,而將刻骨之愛昇華為自傳性小說《少年維特的煩惱》。

Szenenbild_13(1400x948).jpg

 中時娛樂網

世上最長的情書是多少字? 什麼煩惱使人兩世紀都忘不了? 答案是長達十萬多字的世界文學鉅著【少年維特的煩惱】。

本書是素有一代詩聖–德國大文豪歌德的成名作,將對愛人最深刻痛苦的感情,揮毫成永恆的著作,描述主人翁維特因在感情上遭受打擊,最終舉槍自戕的悲劇故事。電影《少年歌德的煩惱》將成書背後的動人故事精采呈現,歌德從被視為無病呻吟,到一夕成名的藝術生命,愛好自由不受限制的個性,在片中嶄露無遺。歌德「如果沒有了愛,沒有了情,我是寫不出什麼東西的。」電影23日即將上映。

情場失意的寫情書高手,似乎是成為暢銷作家的必備條件之一。「越是深沉的痛苦,代表我曾經愛得越飽滿。」這是以《那些年》打動無數讀者觀眾的暢銷作家九把刀所說,《那些年》裡九把刀樂幫哥兒們寫情書,自己的感情卻落空,沈佳宜最終嫁為別人妻。而遠在18世紀的德國大文豪歌德,以完美的詩句「是愛 將世界緊緊聯繫著。」成功幫上司求婚成功,卻隨即歷經愛情的背叛,而將刻骨之愛昇華為自傳性小說《少年維特的煩惱》,沒想到出版後在歐洲各國一夕爆紅,書中執著又極端的愛情撼動無數青年男女的心,造成當時的青年運動並引發了「自殺潮」,感染力驚人!

Szenenbild_09(1400x929).jpg

《少年歌德的煩惱》描述滿懷文學夢的歌德,因作品投稿屢屢碰壁,開始懷疑自己的才華,不得已從父親的願去法院實習。在一次派對裡認識美麗的夏綠蒂,兩人隨即陷入熱戀,終日思念纏綿。但夏綠蒂為改善家中經濟,忍痛拋棄真愛嫁給歌德的上司。歌德的一片真情被麵包給取代,心碎的他為挽回愛人,將滿滿的愛意與痛苦注入寫作,完成了史上最長的一封情書:【少年維特的煩惱】

這本雋永大作於1774年面世後便熱銷全球,因此點燃浪漫主義的火苗,並將德國文學推上國際!本書計有英、法、義、荷等20多種語言的譯本,中譯本光在台灣就高達30種以上!《少年歌德的煩惱》將大師成就文學傑作的始末搬上大銀幕,讓更多人見證從愛情淬鍊出的永恆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