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由武正晴所執導,題材媲美《艷光四射歌舞團》的電影《男生愛女身》,將於2月15日春節期間在台上映。

 該片為已故的日本影星原田芳雄所企劃,改編自推理作家船戶與一的小說《新宿‧夏之死》篇章之一〈夏之渦〉。內容以一群跨性別者為主人翁,講述她們如何在不被社會、親人所接受的情境下,藉由相互的扶持,而找到生命的歸屬感。

 《男生愛女身》由一名意外猝死的變性者為開端,從她生前最後一句「我想見媽媽」,至最後因為變性的身體而遭遺體被退回的生命經歷,促使跨性別朋友們發起送她「回娘家」的旅程。

 在保守的社會環境底下,勇於突破框架做自己的跨性別者,可謂在L(lesbians女同性戀者)、G(gays男同性戀者)、B(bisexuals雙性戀者)、T(transgender跨性別者)中,最易被看見且最不易被接受。沒有人可以選擇自己的出生,包括與生俱來的性別,或許是靈魂裝錯了身體,世界上就是存在著心理性別與法定生理性別不相符的人們,為了世俗的眼光,多數人寧可選擇一輩子隱藏真實的自己,但亦有人不畏二元性別論的強權,勇敢忠於自我,《男生愛女身》呈現的便是後者。

 《男生愛女身》道出許多同志或跨性別遊子的心聲,家是生命的起始與歸根,若能在那裡看見了愛與認同,無論身處何處,都不會是孤寂的,該片的所有主人翁們,有的人還能找回生命中那愛的根源,而有的人則是經由互相的陪伴、取暖,找到另一個家及歸屬。

 全片溫馨動人卻又不落入過度沉重及說教的氛圍,沒有無厘頭式的喜劇效果,卻能令人會心一笑。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物,不管是什麼樣性取向的人,能做自己就是最幸福快樂的事,過年療癒系電影首選,就看《男生愛女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