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arctic-penguins 

舌尖上《不願面對的真相》 全球環保鬥士齊心捍衛

美食 vs.未來 你吃哪一道?

★★★ 聯合推薦 ★★★
《科學人》雜誌│中央研究院院士 曾志朗│台北市教育局長 丁亞雯│海洋大學校長 張清風

地球70%是水,但100%是人類佳餚?

  南極羅斯海擁有地球僅剩的原始海洋生態,科學家形容這是最後的「活的實驗室」,是人類探討研究健康海域生態系及其功能的最終機會。為了滿足饕客與日俱增的需求,商業漁業爭先恐後來到這個深入南極洲的大海灣淘金,瘋狂獵捕珍貴的南極鱈魚,急速戕害生態平衡,讓地球陷入空前危機!透過生態學家的引領,我們在雪白蔚藍的壯觀絕景中,感受到自然的震懾之美,並從極地動物的可愛與純粹,深刻體會物我平等的生命感動。捍衛最後的藍海刻不容緩!這不只是生態學家和保育人士的功課,更是全人類必須齊心協力,攜手克服的生命考驗!

morethanhoney_02

奧斯卡名導奇觀鉅作 橫掃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
歷時五年 斥資台幣八千萬拍攝

"如果蜜蜂消失 人類四年後隨之滅絕" ─愛因斯坦

★★★ 聯合推薦 ★★★
《科學人》雜誌│中央研究院院士 曾志朗│台北市教育局長 丁亞雯│海洋大學校長 張清風

他們渺小又匆忙,默默傳播人類未來

  每次文明進化,都是一次對大自然的攻擊。這絕非恐嚇,而是最深的擔憂。地球上百分之八十的植物、人類三分之一的食物皆需靠蜜蜂授粉,但過去五十年來,全球蜜蜂大量消失,甚至中國、歐洲及北美某些地區,蜜蜂早已消失匿跡!此一驚人事實究竟只是特例,抑或末日即將來臨?為了探尋答案,導演引領觀眾從阿爾卑斯山到亞利桑那州的沙漠,從養蜂人到科學家,層層過濾危及人類存亡的生命之秘。透過極致的顯微攝影,帶出微小蜜蜂背後的巨大議題,震撼力十足的影像,讓我們反思人類扮演的關鍵角色,解開生物鏈上最難解的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