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威尼斯影展映後很多人問你,是否會將發現的影片引用在【普契尼的秘密情人】。但你堅持發現的文件和影片是獨立的生命,不同於你的電影。

對,沒錯!總之我的電影跟事件本身比較有關。然後,我不想將現實和電影結構混在一起互為衝突。里卡多‧莫瑞提飾演我電影中的普契尼,雖然他看起來很像,但仍然不是普契尼。 

8..JPG

電影從意外發現的影片重建了場景和人物動作,這點非常特殊。

沒錯。用心逐格去瞭解那些影片片段,就好像我接觸到了普契尼本人、接觸到他的演出、他的風格,這些明顯出現在他動作的方式,除此還接觸到他非凡的活力,而這只有在他彈琴時才能完全展現,我特別對這點很感興趣。我想試著透過里卡多‧莫瑞提的表演表達,那不是一種外表的相似,而是內在的類同。

 

自普契尼的影片片段開始,大家都在談論你的案子,從美國《時代雜誌》,到英國《衛報》、《觀察家日報》,西班牙《國家日報》、義大利《米蘭晚郵報》、《共和報》,還有匈牙利、日本、拉丁美洲等其他世界各地的主要媒體...

焦點在普契尼身上,不是我。我在手提箱發現的那一段1915年拍攝的影片會有他自己的生命,也已有不少人對這段影片有許多想法,目的是一些歷史研究,而用我的方法拍攝的【普契尼的秘密情人】,則是別的東西,那段影片對電影很有幫助,人們會好奇這樣的研究會怎樣呈現在銀光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