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OK(4).jpg

他從她的眼中,看見浩瀚天空

什麼是「騰格里」(Tengri)?
       「騰格里」意為「上天」,是起源於公元前6世紀的突厥文字;在蒙古語中意為「如天廣闊無垠」,代表著蒙古族畏天、敬天、禮天的習俗;在遊牧民族的信仰中,騰格里(天神)是世界與人類的主宰、全宇宙的創造者,廣義上也泛指諸神。

       蒼鷹騰空,呼嘯著吉爾吉斯的情調;天山鎮守,一屢屢被綑綁的靈魂。眺望遠山那頭,她盼著,真會出現另一個人,伴她遠走高飛?

       漂泊異鄉多年,帖木兒回到山村尋父,抵達後發現父親已離開人世,未來一片渺茫。所幸村民伸出友誼的手,他與熱情的阿蜜拉更是一見傾心,然而曾經滄海的他,硬將這份熾愛壓抑著。事實上,阿蜜拉是有夫之婦,在男性至上的文化裡,妻子無異於附屬品,甚至淪為火氣的發洩對象,她的丈夫尚喜為了信仰走上火線,對她極盡忽視、折磨,這場婚姻只是在乾耗她的青春。帖木兒的柔情讓阿蜜拉深受感動,阿蜜拉的堅強則讓帖木兒重燃希望,兩人終於陷入熱戀之中。「氣概滿懷」的尚喜不甘「財產」被奪,立即結夥追擊,誓死制裁這對「違逆天意」的男女!

        面對千山萬水,兩人衷心相信,不管前方多麼凶險,只要擁有彼此,就算流落到世界盡頭,也能找到心中的「騰格里」天堂。

11月20日 晚場起 兩人為愛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