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傾聽孩子的心聲,我們就會讓子彈的聲響安靜下來。
★★★★ 哥倫比亞人權委員會 ★★★★
  

littlevoices_gal02.jpg

為下一代守候著希望
當我在2003年完成短片版的《小小心聲》時,我便體悟到,為了瞭解哥倫比亞的戰爭,我們不能只傾聽衝突下的受害者,也要瞭解參與戰爭的孩子。我們要聆聽那些加入游擊隊或準軍事集團的孩子心聲,去瞭解他們為何選擇這條路,因為社會沒有提供其他任何選項。
我極想將這些孩子們的聲音放大,只因我們很少傾聽他們的心聲。
反覆聆聽訪談之後,我意識到,在這場戰爭中,沒有什麼「好」或「贏家」,到頭來我們都輸了。而且,我們必須怪罪自己,因為我們用沉默和冷漠餵養這場戰爭。
我們明白我們永遠不會用更多的武器、步槍、導彈或子彈來結束這場戰爭,而是以更多的住宅、保健、教育,齊心合力給下一代希望。這就是我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