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影大師--荷索經典影展7月7日起在光點
預售票開賣,錯過這次要再等十年!

韋納荷索與法斯賓達、賽柏格齊名,為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德國新電影的代表人物之一,荷索的影片大多在遠離現代文明的偏僻地區拍攝,藉以帶出人和自然的關係,主角大多是孤獨的狂人,以強烈美學風格處理人物的偏執與瘋狂,並且表達出對弱勢族群和邊緣人物的悲憫,他的創作力十足且充滿挑戰性。在好萊塢商業電影席捲全球市場,甚至侵蝕獨立製片空間的現實下,荷索不改本色,繼續當「獨孤電影大師」,他特立獨行的個性最能在「荷索吃鞋」的故事上展現:和友人打賭對方無法完成《路上行舟》攝製過程的紀錄片,結果紀錄片完成,荷索在攝影機見證下,吞下自己的鞋子!

荷索雖然曾說:「我從不打算得獎--那是給狗跟馬的。」但他仍然獲得許多國際影展的肯定,像是1968年《生命的訊息》(荷索的首部長片)獲得柏林影展評審團特別大獎(銀熊獎),1982《陸上行舟》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2005《藍色狂想》獲得威尼斯影展費比西獎。距離前次荷索系列電影在台放映,已經有十年之久,爲饗台灣的觀眾,此次荷索經典影展將包括《陸上行舟》、《吸血鬼》、《玻璃精靈》、《史楚錫流浪記》、《賈斯伯荷西之謎》、《天譴》以及去年拿下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的《灰熊人》。影展將於台北之家光點戲院及台中萬代福影城同步於7月7日起上映三週,是影痴級觀眾千萬不能錯過的「朝聖」行。影展預售票已在兩廳院售票系統開賣,錯過這次可就要再等上十年!

本次影展中的《灰熊人》是荷索最新的作品,延續「在瘋狂中尋找生命邊界」的主題,充分證明已經六十四歲的荷索,仍然創作力十足,讓世界影壇依舊為他風靡。《灰熊人》描寫灰熊保護人士提姆崔德威爾十三年來,每年都到阿拉斯加的卡特邁國家公園,冒著生命危險拜訪他喜愛的灰熊,立誓作為灰熊的守護者,並且用攝影機記錄與熊和孤獨相伴的心情。但是自然有它的界限,野生動物也有人類無法理解的行為,在一場幾乎是註定的意外中,提姆和女友遭遇一頭落單公熊的攻擊,但更讓人難以承受的是,生死之間,提姆的DV攝影機是開著的…。荷索將這捲帶子為創作起點,並以提姆自拍的一百小時錄相素材為本,透過提姆周邊的友人,一步一步接近愛與瘋狂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