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_04_0063.jpg

     一個獨立作業的妓女,專門滿足客人各式各樣的癖好和需求;一個心理醫生,長期傾聽求診者五花八門的心聲和煩惱;這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人,卻在特殊情況下相遇,還意外為對方指引了一條新路。《特別服務》把兩人認識的過程,處理得帶點懸疑又不失幽默,讓人不知不覺中了解角色的困境。

      每個行業都有風險。伊莎貝雨蓓飾演的妓女,雖然小心篩選、過濾客人,仍然難免在對方失控時受傷,有時候更要躲避窮追不捨的客人。而經年累月傾聽別人問題的醫生,在離婚以後漸漸發現心好像堵塞住了,自己的痛苦倒不出去,別人的煩惱放不進來。兩個在生活與工作上同樣遭遇瓶頸的人,試圖替彼此解決困擾。儘管行業不同,但是他們都謹守職業道德,療程沒有完成就要退費,或是為對方介紹適合的醫生。

     透過心理醫生介紹,尋求治療的妓女找到一位精神科醫生,接觸到她治療的精神病患,似乎也間接打開了一扇門。在拍賣會上得到的一座天使雕像,在他們3人之間傳來送去,後來甚至被病人抬去玩耍了-在不同的情況下,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的天使。

     57歲的伊莎貝雨蓓實在是一位優秀的演員,能夠將各種不同類型的腳色詮釋得深刻鮮活。從早期一鳴驚人的《編織的女孩》,到近期的《鋼琴教師》《白鬼子》,還有《特別服務》,她以瘦弱的外型創造出許多爆發力十足的角色,尤其擅長在淡然、甚至有點漫不經心的表情下,細膩鋪陳人物的情緒。片中這個一心想要脫離妓女生涯的女子,靠著她的獨特詮釋,於是成為具有說服力而且及有神采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