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多倫多國際影展開幕片
☆2006溫哥華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導演雙料大獎
☆「加拿大奧斯卡」金尼獎最佳女主角、最佳配樂以及電影藝術成就獎
☆2006曼谷國際影展最佳電影獎

導 演:蒂帕梅塔(Deepa Mehta)
編 劇:蒂帕梅塔(Deepa Mehta)
演 員:麗莎.雷(Lisa Ray) 飾演 卡麗安妮(Kalyani)
約翰.亞伯拉罕(John Abraham) 飾演 納拉揚(Narayan)
希瑪.比斯瓦(Seema Biswas) 飾演 莎肯塔拉(Shakuntala)
曼諾拉馬(Manorama) 飾演 麥杜馬提(Madhumati)
莎拉拉(Sarala) 飾演 秋雅(Chuyia)
出品國:印度語發音 (2005)
片長:114分鐘
類型:愛情文藝


劇情大綱:對小女孩來說,結婚是很遙遠的事,然而在糖果的哄騙之下,八歲的秋雅要和七十歲的老翁舉行婚禮,只不過老翁竟在幾天後死去,而八歲的秋雅也被父親送去寡婦之家,開始荒謬的守寡。

在寡婦之家,活潑的秋雅為苦難的寡婦們帶來歡樂,然而為了討生活,她們被迫成為賣淫工具。有些人默默接受了命運的安排,有些人仍對未來懷抱憧憬。美麗的寡婦卡麗安妮便冒著大不諱的罪名,與正直的律師納拉揚譜出一段戀曲,然而愛情真能為卡麗安妮帶來自由與幸福嗎?

影評讚賞
「蒂帕梅塔的《禍水》聰明且迷人,為不可能的愛和可能的希望掀起一陣陣動人的漣漪。」

---Denis Seguin in Toronto\銀幕雜誌

「這是一部十分動人的電影,它在高品質的製作之下,巧妙地融合了龐大的社會政治層面以及人與人之間親密的情感……明快的故事節奏更襯托出角色在平靜中所展現出的尊嚴,並強化這部電影的意義。」
---Eddie Cockrell\綜藝雜誌

「《禍水》,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
---Susan Walker\多倫多星報

電影預售套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長春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