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汀‧佩佐 Christian Petzold

每出新作便令影評拍手叫絕,被傳媒譽為最有才華的德國導演克里斯汀‧佩佐,1960年生於德國的希爾登市(Hilden),現居於柏林。年輕時在柏林自由大學(Free University of Berlin)專攻德國文學和戲劇,自1988年到1994年間,繼續在德國電影電視學院(German Film and TV Academy Berlin,dffb)進修電影,期間曾任哈蘭‧法洛奇(Harun Farocki)和哈默特•畢湯姆斯基(Hartmut Bitomsky)的導演助理,1992年由電視導演出道,編導過多部口碑不墜的電視劇,在業界大放異彩。

1998年,克里斯汀‧佩佐拍攝了首部劇情長片【DIE INNERE SICHERHEIT】,出色的表現隨即席捲各大影展,一舉榮獲德國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影片、德國電影大獎最佳影片等殊榮,驚豔影壇。接續而來的三部長片皆表現搶眼,2003年的【WOLFSBURG】榮獲柏林影展「電影大觀」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2005年的【GESPENSTER】和2007年的【YELLA】前後皆入圍了柏林影展競賽片,而且都獲得了德國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影片大獎。

【愛在愛情空窗期】是克里斯汀‧佩佐的第五部劇情長片,精彩的人性衝突,交纏冷凝暢快的鏡頭語言,再造導演創作巔峰!亮眼的表現不但讓他四度奪下德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更是德國自2004年以來,首次在威尼斯影展以競賽片名義角逐金獅獎的電影,精采可期。

Jerichow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