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Christian Petzold)執導的【愛在愛情空窗期】甫一推出便奪下德國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影片,更是德國自2004年以來,首次在威尼斯影展以競賽片名義角逐金獅獎的電影,亮眼的表現,廣受影評讚譽。

故事描述被軍隊開除軍籍的湯瑪斯,因母親去世重返家鄉開始新生活,偶然間他幫了一名土耳其移民商人阿里脫險,從此受雇為阿里的得力助手,也因此接觸到阿里「購入」的妻子蘿拉,私下激盪出愛的火花,屢次涉險偷情。

電影背景設立在德國東北部一個偏僻小鎮耶里肖(Jerichow),這裡草木盎然,但沒什麼工作機會,就像個被遺忘的角落。主角三人於此偶然交會,在孤獨的瞬間相互碰撞,愛與信任遭受考驗,金錢與死亡相互交疊。一場秘密的計畫,即將在此改變三人的命運。

JerichowstillsbyCS_019.jpg

本片延續導演的強力班底,請到了德國當紅性格小生班諾‧福曼(Benno Fürmann)和柏林銀熊獎影后妮娜‧霍斯(Nina Hoss)、實力派演技男星希爾米‧索哲(Hilmi Sözer)三人同場飆戲、互相激盪,展現出層次分明的心理變化,令觀者大呼過癮!

出色流暢的場面調度,緊緊嵌住角色的命運齒輪;影片隨時間順序拍攝建構,跟著劇中人物發展,幕幕無法逆料、結局耐人尋味。或許在愛情的空窗裡,沒有人清楚自己所追求的愛到底是什麼模樣;然而這樣的過程,卻是最難忘卻的生命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