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西藏的興趣始於1993年到西藏當背包客的時候。西藏喇嘛就像是慈悲和智慧的化身,讓我想到古希臘的哲學家。而謙卑平和、天性開朗的西藏人,也以一種獨特的方式深觸我心。由於他們長年遭受政治迫害,我的心升起一股強烈的道義責任,想幫忙維護這個非凡的文化。從那時起,我就非常渴望和他人分享有關藏文化的一切。

 

UC12.JPG 

 

2002年我和老婆去西藏旅行,在旅程的最後一個月,為了加深我們對藏傳佛教的瞭解,我們騎自行車跋涉了800公里,從西藏首都拉薩到尼泊爾加德滿都的柯槃寺(Kopan Monastery)參加為期一個月的課程。在課程尾聲,一個名為巔津梭巴的僧侶,分享了他和近日圓寂的上師(袞卻喇嘛格西)之間的生活經驗,巔津謙遜幽默地談論著他的上師,感情滿溢。

 

如果我們沒要求為上師的轉世祈願,他可能就不會結束話題,那晚就只會是另一個亞洲靈性之夜,但卻不是;我整夜無法入眠,真切意識到這位不凡的年輕人在尋找其上師的轉世,我覺得這個故事必須被搬上大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