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我偷溜出來抽菸,在寺院外和我老婆分享我的感受。她聽了含淚跟我說:「你在等什麼?這就是你這些年來在尋找的電影啊!」在那一刻,我真的沒意識到自己有多幸運。

 

幾天後我見了巔津,以一種非常直接的方式和他分享我想拍這部片的願望。我告訴他,我不是一個正式的佛教徒,但我覺得保存和傳播藏傳佛教的文化對整個世界文明來說很重要。我也明白表示,若要拍這部片,我需要他的全力合作和所有相關拍攝權限,包括會晤達賴喇嘛,如果當這樣的情況發生的時候。

 

巔津認為這是個很好的想法,他也希望盡可能讓更多人認識他的上師,但同時擔心拍攝過程對我來說會太辛苦。他曾試圖說服我放棄:「如果我們無法找到上師的轉世?如果需要花20年呢?」

 

UC5.JPG 

無須顧慮,依信而行 

我很幸運可以回答這個問題。我願意承擔所有風險,懷抱一顆喜樂的心,但只有一件事我真正需要的,就是巔津的通力合作。休息一段時間後,巔津回答說:「好,但你必須先徵求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允許。你可以跟他說我同意!」這鑼響般的回應像是宣布我的旅程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