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arctic-penguins

生態保護紀錄片【最後的藍海】讓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和前教育部長曾志朗親自跑一趟戲院,當起電影觀眾。一位是教育界的導師,一位是華文出版的鉅子,為了支持影片宣揚環保的理念,兩人難得聯袂出席電影放映會。「我覺得這樣的電影要在大銀幕和大家一起欣賞才精彩」,現任中研院院士曾志朗特別強調電影的魅力,王榮文董事長也將這部具有特殊價值的電影與科學人雜誌的讀者分享,鼓勵大家不只閱讀文字報導,更不要錯過難得的佳片。【最後的藍海】與另一部環境生態電影【蜜蜂工場】已於4.26在梅花數位影院獨家上映,特別選在4.22世界地球日後推出,讓台灣電影觀眾與世界環保趨勢議題同步,一起為地球發聲。

 

【最後的藍海】向觀眾展現一個位於偏遠南極洲,連名字都沒聽過的原始之海「羅斯海」,正因全球老饕的口腹之慾,讓一個珍貴魚類瀕臨絕種,一個舌尖上「不願面對的真相」獨家揭露。而甫榮獲有「德國奧斯卡」之稱的德國電影獎(German Film Awards)最佳紀錄片殊榮的【蜜蜂工場】,再次訴說了讓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愛因斯坦也憂心不已的事如果蜜蜂消失,人類四年後隨之滅絕。近幾十年來蜜蜂大量消失已成事實,這渺小生物的背後著實攸關人類存亡本片為奧斯卡名導之作,並榮獲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透過影片一起揭開蜜蜂的神隱之謎。

【最後的藍海】與【蜜蜂工場】拍攝手法別於電視節目,耗時多年取景南極洲與海底鏡頭,也精準顯微呈現蜜蜂的生活型態,因此受到許多學術專家、與教育界高層的重視,包括台北市教育局長 丁亞雯、海洋大學校長 張清風、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執行長 邵廣昭、臺大海洋研究所所長 戴昌鳳、台灣博物館館長 陳濟民、臺大昆蟲系名譽教授 何鎧光、臺大昆蟲系教授 楊恩誠、台灣蜜蜂與蜂產品學會 理事長陳裕文。

兩部紀錄片目前正在梅花數位影院獨家放映中,唯獨5.6(周一) 短暫移師到真善美劇院播映,詳細時刻請見佳映娛樂官網與每日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