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淌的愛慾中,尋找靈感泉源

即便是歌劇之神,也難抵亢奮自性,外遇連連!據導演的調查研究顯示,普契尼似是患有「唐璜症候群」(性愛成癮症),然而對大師而言,他的多情風流往往源於創作的追求。也就是說,普契尼筆下的歌劇角色,大多都有現實中的人物可循,他的女主角幾乎脫胎自他的心上人。因此,大師狂放不羈的感情生活,精采程度完全不輸歌劇情節,可說越混亂越有靈感,越精采越不堪!

普契尼和朵莉亞的通姦醜聞發生在大師譜寫《西部女郎》之際,但導演發現《西部女郎》中的酒館女強人明妮,和現實生活中的女傭朵莉亞形象天差地遠!然而這條線索卻明確指出,普契尼的秘密情人可能就在其別墅前的河畔酒館出沒......

其實普契尼對朵莉亞的死深感愧疚,他將醜聞帶來的衝擊轉化到創作中,賦予角色豐沛的情感。在他的絕筆之作《杜蘭朵公主》,從霸氣凌人的杜蘭朵,到含蓄嬌羞的奴婢柳兒身上,多少都能找到線索。而最後殉身的柳兒,便隱隱代表了朵莉亞的哀悽宿命。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