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曾大力推薦,並暢銷全球的趨勢書【世界是平的】,隨著今年增訂版發行,同名電影也即將上映!這個消息近日吸引了許多上班族的注意,紛紛表示很期待這部電影會如何呈現書中的概念。提出「世界是平的」概念的佛里曼認為,身在遙遠國度的人將會成為未來市場上的重要關鍵。而台灣目前有越來越多企業,因成本考量而將部門外包至大陸,許多台灣人也因此跟著被派到大陸工作,因此【世界是平的】這部電影勢必會引起不少上班族的共鳴。


【世界是平的】電影主角是一名美國人陶德,公司在降低成本的考量下,將客服中心遷往工資低廉的印度,陶德心不甘情不願的前往當地,去訓練承包的銷售公司員工,教他們如何以美國方式工作及說話。然而,孟買的混亂、街童的乞討、名字被唸成「蟾蜍」、旅館牆壁畫滿印度【愛經】、遇到荷麗節時全身被丟滿彩粉、上廁所得用「左手」清理、麥當勞變成「麥當佬」等等因文化差異而發生了許多有趣的喬段,是少見富含趨勢議題兼具幽默詼諧的喜劇電影。


本片導演約翰傑夫考特表示,目前「外包」現象已經成為常態,印度逐漸成為美國許多電話網路銷售公司的客服中心,很多印度人飛往美國接受專業訓練,之後再飛回印度,以比美國人還要少超過一半的薪水,取代美國人做同樣工作內容,這激起導演的創作靈感:「為什麼我們不送一個美國人到印度,去訓練他自己的接班人呢?這會是一個非常有話題的電影,所有人都會得到共鳴!因為文化撞擊時總會產生許多有趣好玩、啼笑皆非的事。」目前【世界是平的】電影將於12/21上映,片商與雅言文化出版社聯手合作,凡購買電影預售套票就可以獲得《世界是平的》2007年最新增訂版一本,詳情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及長春戲院販賣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